中信觀點》科技多頭趨勢財 AI&機器人長線閃亮

隨人工智慧(AI)浪潮延續,相關應用遍地開花,使科技產業注入長期獲利成長動能,也推升科技股去年漲勢,中國信託投信看好科技產業趨勢向上,建議投資人可採中長線布局AI及機器人相關基金,才能賺到科技多頭趨勢財。

Read more »

投資雷達》聯準會的下一步?投資如何應變?

昨天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在利率會議上淡化市場對於三月降息的預期,…

Read more »

投資雷達》投資送分題?投等債這樣買

即將邁入降息循環,市場最大焦點無不集中於「債券」收益送分題。不過債券百百種,本文將教戰投資人如何輕鬆進行配置美股+美投資等級債,接招這題送分題。

Read more »

投資雷達》定期定額買啥好?行家私藏的基金清單

分析三大行家族群(金融業、高資產族群、中小企業主)對定期定額基金的偏好。了解他們對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等熱門基金的興趣及投資表現,並掌握投資策略。

Read more »

安聯觀點》AI下一步? 投資網絡資安不再是選配,而是標配!

全球資安大趨勢正在啟動,數位化大趨勢使人們的數位生活變得更加脆弱,進而增加資安防護需求,而新冠肺炎大流行更是加速此趨勢發展,使得數位化進展速度超乎預期,防範資安攻擊者是一場持久戰,而且必須持續投入成本。企業力求避免聲譽和財務的損失,只有一個解決方案:投資網絡資安防護。

Read more »

投資雷達》別碰後收型基金的2個理由!

最近熱銷的後收型基金主打免申購手續費,吸引到眾多投資人的關愛。比起手續費前收的基金,感覺省下一大筆,然而天下真有白吃的午餐?千萬別買後收型的理由..

Read more »

投資雷達》後收型基金配息高?這些陷阱不可不知!

本文對前收型和後收型配息基金做了詳細的比較,揭示了後收型基金隱藏的費用和實際影響。如果您正在考慮哪一種基金更適合您的投資策略,這篇文章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信息。了解如何避免被高配息率誤導,並作出更明智的投資選擇。

Read more »

基金開箱文》安本前緣市場債券,比新興債好嗎?

前緣市場債在近幾年不僅創造了不錯的報酬率,更吸引到一些原本中意新興市場債券的投資人。究竟投資新興債、前緣市場債券有什麼不一樣?台灣最早引進的安本標準前緣市場債券基金值不值得投資呢…

Read more »

百達觀點》掌握2024年七大投資趨勢

未來12個月以及更長時間,瑞士百達資產管理指出,2024年7大發展領域的關鍵趨勢。

Read more »

投資雷達》為什麼大家都在買新興市場債券?

新興市場債券在2024年初突然崛起,本文分析其背後的經濟趨勢和美元影響。提供投資者關於是否應該投資新興市場債券的深入見解,並探討相關風險與機遇。

Read more »

野村觀點》迎金髮女孩!非投資級債與新興債可望「債秀一波」

2023年市場期待已久的美國聯準會升息終點總算到來,12月FOMC會議放鴿,股債市在一片歡欣鼓舞下迎接2024年,「降息」成為下一個熱門投資關鍵字,想要順應大局進行布局,關鍵仍取決於經濟狀況。目前市場共識為美國經濟軟著陸,在通膨放緩、經濟成長平穩、迎接降息的金髮女孩環境下,擁有高殖利率、高資本利得潛力的債券可獲得勝出優

Read more »

摩根觀點》每月現金流,幫您加速達陣夢想!

想加速夢想清單的實現速度?那得先把資金存飽存滿。您可以考慮在每月領薪的日子,以定期定額投入配息基金,也可以在領到獎金的好日子,單筆投入配息基金;並且配出來的息還能夠再投入基金,幫助您的「夢想本金」持續累積、長大。

Read more »

元大觀點》連結基金再添兩檔勝利軍

定期定額ETF已經成為當前市場主流的投資風格,無論是菜籃族、學生族群、亦或是初入職場的年輕小資族,都受到定期定額長期積累、投入門檻低、分散持股風險、以及與時俱進動態換股的特色所吸引,而當前投資人除了可以直接定期定額ETF之外,還可以透過「ETF連結基金」,設計更加符合自身需求的資產配置與配息模式。

Read more »

趨勢寶季報》2024年第一季趨勢寶報告

2023年AI推動科技股大幅上漲,身為全球科技要角的台灣股市漲幅約31%,科技類股累計漲幅近53%(採MSCI世界科技指數)。近期美國公布就業數據強勁,實質工資支撐消費力道,有望將漲勢延續到2024年,而台股與美股密不可分,自然為台股帶來更大的優勢與吸引力。

Read more »

投資雷達》看看巨頭怎麼說,2024如何放大年終獎金?

近30家基金公司的2024市場預測分析,提供關於股市和債市的見解,了解如何利用年終獎金投資。探討成長股、美國股票、以及其他全球資產類別的投資機會,以及如何根據個人風險承受能力進行資產配置,從積極到保守的投資策略都一應俱全。

Read more »

日盛觀點》台股基金三強,展現策略、選股、績效三大優勢!

2023年台股表現領漲全球,根據Lipper統計,全體台股基金2023年平均報酬率為46.4%,優於加權指數的26.8%,其中日盛新台商基金、日盛上選基金、日盛MIT主流基金等台股基金三強在投研團隊群策群力下,展現策略、選股、績效三大優勢,更締造超越全體台股基金平均報酬率44%以上的優異績效!

Read more »

投資雷達》美股創新高後,這些資產有兩位數報酬?

分析2024年美國經濟走勢,探討美股創新高後的歷史表現與未來預測,並提供策略性投資建議,涵蓋美國科技股、新興市場如印度和台灣的股票選擇,以及全球股市的機會。

Read more »

2024第一季投資建議》債券市場

探討2024年全球經濟與市場趨勢:美國經濟展望樂觀,聚焦股市和債券市場投資策略。分析歐洲、日本、新興市場及中國經濟狀況,提供專業投資建議與基金推薦,幫助投資者把握市場機會,穩健配置資產。

Read more »